シンシャ - 藤澤慶昌

我本不惧黑夜,怎奈磷叶之光。
——《宝石之国》
CP:磷叶石X辰砂

#磷叶石 科普:

《宝石之国》中的主角磷叶石是宝石人中最年轻、韧性最低的成员,脆弱易碎。

其原型是宝石磷叶石——英文名 “Phosphophyllite”,一种含有水合磷酸锌的稀有矿物,价格高昂。极少量作为伴生矿出现,产地主要在玻利维亚的波托西省,美国的新罕布什尔州和德国的巴伐利亚。具有玻璃光泽,透明的角柱状晶体。颜色是蓝绿色至无色。磷叶石的莫氏硬度为3.5,作为对比普通玻璃的莫氏硬度在6左右。因为磷叶石硬度太低且不耐受冲击,磷叶石并不是理想的宝石原料,同时因为产量太低,一般都会在原矿的状态下保存。

#辰砂 小百科

拥有能从体内无穷尽地流出银色毒液的特殊体质。实力强劲,聪慧谨慎。内心温柔,关心他人,但总是一副冷漠的样子。为了不伤害到其他宝石人而与它们保持距离,独自一人在月人不会造访的夜里巡逻。

辰砂的宝石原型又称朱砂、丹砂、赤丹、汞沙,是硫化汞(HgS)矿物。含汞86.2%,是炼汞最主要的矿物原料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