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不是一筐土豆,这是【温泉蛋】!!!
——《旅行青蛙》
@别府温泉,大分县,日本九州

#别府温泉 #温泉蛋 科普:

【别府温泉】位于日本大分县境内。别府的地热现象丰富多彩,世界上很少地方能够媲美。别府市位于九州东北部,附近有三千五百多个温泉、间歇泉和喷气孔。喷气孔是喷出气体的裂口,特别是蒸气。每日喷出的水量共有五万五千多立方公尺,这是近期曾有火山活动的迹象。事实上,别府市就在一个火山岩屑山坡的基部,附近有几座火山,现在并不活跃。别府最壮观的喷出物来自“地狱”。

最令游客感兴趣的,还是天然地热在“饮食”上的应用。在别府,温泉水可以拿来制成罐装饮用或是七彩弹珠汽水;免费的蒸气,则被用来制作美味的鸡蛋布丁、极乐馒头以及直接用来煮饭。这种蒸熟的鸡蛋布丁,尝起来同时具有鸡蛋及牛奶的浓郁,口感既松软又绵密,和法式烤布丁完全不同。还有在许多“地狱”都可以发现的【温泉蛋】,尝起来甜甜的,相当润口。当地最有名的一道乡土料理,则是利用天然地热,蒸熟新鲜海产及蔬菜的“地狱蒸”,对于崇尚清淡少油的现代人,称得上是健康的料理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冬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