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木麻里一行四人的新加坡之行:"这是在搞什么?"╮(╯_╰)╭
from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

#鱼尾狮 #Merlion

它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,为新加坡市中心著名喷水雕塑,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,一直沿用到1997年。

在这期间,鱼尾狮已成为新加坡的代表。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,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。该塑像高8.6米,重70吨,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,它是由雕刻家,林浪新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在1972年5月完成的作品。在鱼尾狮像背面的一小块场地有四块石碑,碑文讲述了鱼尾狮象征新加坡的故事。

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是根据《马来纪年》的记载,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「三佛齐王国」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。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,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。他于是为此岛取名「新加坡」,在梵文中即「狮城」的意思,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十分美丽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冬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